关于做好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自查抽查监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各相关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查抽查监测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149号),现在启动我校“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查抽查监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专业实施情况的自检自查

各试点专业所在学院对试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自检自查,主要自查内容如下: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学院建立健全“1+X” 证书制度试点专项工作机制情况;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融合情况;试点工作推进三教改革进展情况;实施高质量职业培训情况;教师参与 “1+X” 师资培训情况;学院参与试点工作的教师激励制度建设情况;统筹规范管理试点经费情况;参与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情况;试点过程中的不当行为与违纪违规行为等。

二、试点专业对培训评价组织的建设和意见

试点专业对培训评价组织试点工作情况进行间接评价,内容如下: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开发与持续完善情况;培训资源(教材、案例库、习题库)开发与完善情况;证书考核与发放情况;开展高质量师资培训情况;开展考核费用核定以及执行情况;严格考核颁证情况;试点过程中的不当行为与违纪违规行为等。

三、时间安排及资料报送

各试点专业所在学院请务必2020年12月11日前完成自检自查,并形成报告。报告模板见附件1。报告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后于12月11日下午4点30前交实训中心,电子版发送至朱小萍QQ邮箱中。

四、工作要求

各试点专业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自查抽查监测工作,成立相应工作组,明确专人负责,要以开展试点工作自查抽查监测为契机,全面梳理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为下一步完善试点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我校“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实训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六日

附件1.docx

附件3:全校1+X试点证书汇总表.docx

附件2:皖教秘高〔2020〕149号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