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合大学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7-09-18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淮 南 联 合 大 学 文 件



淮联校 [2015] 97号

关于印发淮南联合大学实训中心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系部、各部门: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我校实训中心职能转变,现将实训中心工作职责印发。

2015年12月23日

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学仪器设备管理及实验实训室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令法规,制定学校实验实训仪器设备和耗材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学校实验实训教学仪器设备相关管理工作,对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积极探索体现现代职业教育特色的实验实训仪器设备管理机制。

二、负责全校实验实训仪器设备的档案管理、使用调剂、报废处理和投资效益考核等。建立全校实验实训仪器设备管理系统和设备管理档案,实施总体管理。

三、负责汇总、审查、论证各教学系(部)的实验实训室建设规划,制定建设方案和建议,制定学校年度实验实训室经费预算。负责汇总、审查年度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的购置计划、自制设备计划等。

四、负责全校实验实训教学仪器设备及耗材采购方案的汇总、论证、审批及报送,保证教学需要。

五、负责办理新购仪器设备和实验实训耗材的验收、登记、领用管理,协助财资部门做好资产登记与管理。

六、负责建立健全学校实验实训仪器设备数据信息查询系统,随时掌握仪器设备的种类、数量、金额和分布。负责对各教学系(部)实验实训开出率、仪器设备利用率和实验项目使用情况的汇总、统计和分析工作,按时向上级部门及校领导报送各类统计报表。

七、指导、检查、督促各教学系(部)设备常规管理工作,协助系(部)做好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工作,负责仪器设备的维修管理工作。负责对全校实验实训室的运行管理工作状况进行绩效考核。

八、执行国家、省有关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推广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负责制定学校职业技能鉴定制度和管理办法,统一管理全校及对外合作职业技能鉴定相关工作;协同各系(部)共同做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九、根据各教学系(部)计划,负责制定年度职业技能鉴定计划,统一向上级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机构申报职业资格鉴定项目和新增工种项目。

十、负责全校职业技能鉴定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对各教学系(部)职业技能鉴定的工种、考生数量、取证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和分析工作,按期向上级部门及学校领导报送统计报表,做好年度总结工作。

十一、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