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10-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9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邓琪带队,实训中心全体人员、保卫处负责人、后勤保障处相关人员和各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深入全校7个学院对各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主要围绕前期省厅检查整改情况及开学实验室准备情况等方面展开。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已整改到位,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认真落实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实验室整改还未完成,部分实验室后门堆放杂物,观察窗遮挡,电线线盒裸露,试剂桶标签未贴,卫生打扫不彻底等。检查组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邓琪在检查中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压实相关整改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保障学校教学环境的安全,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2023年9月4日撰稿

28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