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一届 "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8月18日,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滁州学院举行。我校由实训中心主任朱小萍领队,选派了制药与材料学院孙维矿、郑榕、孙静静组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我校参赛团队以出色的表现最终在39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届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安徽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滁州学院主办。大赛分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两个部分,理论考核采用无纸化方式,限定参赛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100道题。实操考核采用现场沉浸式比赛模式,分涉化、非涉化场景,共设置25个安全隐患点,要求参赛队在20分钟内发现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为做好此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参赛工作,我校参赛队四人根据校领导要求,放弃假期休息,刻苦训练,积极备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合理分工、沉着冷静、快速反应、发挥稳定,表现出极高的答题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开创了省内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比武的先河,为各高校展示自身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与专业程度搭建了舞台,既是一次安全管理能力的检验竞赛,又是一次安全管理理念的交流。我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学促管,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专业能力,全面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2023年8月20日撰稿

2727.jpg277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