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发布日期:2023-10-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区域经济,深化校企合作。7月6日实训中心和制药与材料学院根据学校安排,前往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送考上门”, 为该公司开展化学检验员(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来自该企业相关检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认定考试。

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苯丙烯相关产品的精细化工企业,我校于2021年与该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此次送考上门是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为确保此次认定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实训中心和制药与材料学院精心筹备、周密安排,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的化学检验员标准,结合企业检验实际,制订了细致的认定评价实施方案;认定评价过程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理论考试实行无纸化“机考”方式进行,实操设在企业一线,即考生平常工作的化验室操作台上进行。考试内容重点考查操作人员化学检验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此次认定考试得到了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整个考试过程,环节流畅,秩序井然。

此次认定活动的开展探索了我校服务校企合作企业的路径,切实解决企业职工因工作繁忙无法参加考试的窘境,为企业节约了经济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学校将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技能认定等方面的工作优势,探索“送考上门”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现代化技能人才支撑,服务于本市至全省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制药与材料学院2023年7月8日撰稿

2525.jpg252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