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6月27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第十三专家组来校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安徽理工大学实验设备处陈满乾处长担任组长,安徽理工大学科研部副部长程刚、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海增、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与应急系副主任李重情博士任专家组成员。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邓琪、副校长黄伟、实训中心负责人和制药与材料学院实验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满乾传达了省教育厅针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精神和要求,介绍了本次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实训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和2022年学校整改情况。专家组听取工作汇报后,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资料,核查了实验室安全台账。

邓琪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邓琪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要求各学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检”促改,及时制定方案并认真整改,逐一落实,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更好服务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座谈会后,专家组重点抽取了医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制药与材料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查看,详细了解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安全保障设施、仪器设备管理等情况,并与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我校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指导意见。

2023年6月29日撰稿

2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