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6月22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第十三专家组来校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安徽理工大学科研部张平松部长担任组长,安徽理工大学实验设备处副处长刘锋、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海增、李重情博士任专家组成员。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层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白存良,实训中心负责人、制药与材料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参加座谈、陪同检查,校长李辉期间看望了专家组一行人员。

白存良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向学院和职能处室提出了问询,认真核查实验室安全台账,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资料,进行了现场访谈。随后专家组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重点抽取了制药与材料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10间实验室进行现场查看,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典型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指导意见。

白存良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将本次检查作为梳理和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契机,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并认真整改,逐一落实,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更好服务我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4444444444443.jpg77777777777777.jpg6666666666663.jpg555555555555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