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五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考试

发布日期:2021-11-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2021年11月27日-28日,我校顺利开展了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和初级)、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五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考试。校长李辉、副校长白存良、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银斌,实训中心和各学院负责人深入现场指导工作,具体考试见下表。

image.png

此次系列考试学校高度重视,从师资培训到各资源协调均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考试前期各学院认真准备该次考证活动,充分动员学生,积极制定培训计划,利用晚间和周末时间对学生进行培训,向考生发放各类考证学习资源,加强学生理论理解和实操训练,为学生参加考试奠定良好基础。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团队严格按照认证机构要求搭建考试环境,先后进行了考点申报、考前动员、组织报名、疫情防控、考务组织、机房设置等各项工作,最终圆满完成考试任务,受到广泛好评。

近年来,我校加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充分利用“1+X”试点工作促进专业融入产业,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中,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三教改革”,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

22222220211129105101.jpg人..jpg信息2..jpg医7..jpg1638178810306053932.jpg1638178743272054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