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2021913下午,我校召开2021-2022-1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实训中心组织学习实验室安全教育视频各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实训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主任、专兼实验员、教研室主任参加培训

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分四个部分:国家安全生产新形势,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特点,高校实验室管理难点,高校实验室安全创新管理。会上列举近期最近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总结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指出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专业性、流动性、分散性等的特点,提出破解实验室管理难点的的具体措施,分享了其它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与学校稳定发展息息相关。这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教师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在以后的实验过程中把安全意识牢驻于心,把安全措施常抓于行。

W4W7JMVAI6AGE3S0]GZQM2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