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安徽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申报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2021年3月9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组织了线上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申报培训会议。我校认真组织参加会议学习,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白存良,实训中心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或相关教师。

上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责任专家、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田秀萍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建设路径与示范性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政策解读;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研介绍了校内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体会与建议;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水平护理专业群核心成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信息建设学组委员王博巧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赋能医药卫生专业人才培养。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现实背景下,建设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必要性。会后,白校长要求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学院优势,提前谋划,结合实际,用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设计基地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