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实训中心

3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各学院安全工作负责人、实训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主任、专兼实验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副校长白存良主持。

实训中心组织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学习。培训内容分四个部分:国家安全生产新形势,高校实验室安全新要求,高校实验室安全新特点,高校实验室安全新实践。会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安全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总结了2015-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指出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多样性、流动性、分散性、探索性的特点,提出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和实验室安全能力建设的具体措施,分享了其它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白存良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并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稳健运行。

1614757058340001016.jpg

1614757058402031686.jpg